原影片出自Animal Planet

http://animal.discovery.com/videos/dogs-101-pug.html

影片有短暫的廣告 大大們請耐心等待~~

憂鬱中~~請摸摸我~~

憂愁王子-巴哥犬

 

無辜的雙眼、一付心事重重的樣子;有著似乎歷經滄桑的皺紋卻也擁有著卡通人物一般的幽默喜感。具有獨特外表的巴哥犬對許多人來說,也許並不陌生,因為酷似拳頭的臉龐讓人過目不忘且留下深刻印象。巴哥犬Pug原為拉丁文中緊握的拳頭;或許是那眉頭深鎖似乎在思索生命的意義到底為何的表情像極了緊握的拳頭而命名。面對著巴哥犬,即使有再多的煩惱與憂愁都能瞬間融化,在巴哥犬那無辜又百般不願意的表情下總是能讓人覺得愉快,因此在美國可是十大最受歡迎的玩賞犬之一

 

醫生 我想打肉毒去我的皺紋~~

巴哥犬的起源地眾說紛紜。有些人相信其祖先為西藏牧羊犬,但另一種說法則是,巴哥犬為來自於中國的北京犬改良。不過據說:巴哥犬源於東方培育,早在十七世紀以前,荷蘭的商人就經由中國將巴哥犬輸入英國,經英國培育改良成現在的品種,當時在英國即把牠稱為「荷蘭犬」,此後英國的上流階級就興起養巴哥犬的風潮。巴哥犬主要特徵為腫脹的雙眼搭配上臉部扁平且有皺摺與呈現螺旋狀捲向臀部具有特色的尾巴;雖然沒有帥氣的外表,但是卻有很溫柔體貼的個性。巴哥犬的被毛是光滑的短毛,毛色為淡黃褐色(Fawn)、銀色(Silver Fawn)、杏色(Apricot Fawn)、黑色(Black),黑色以外的顏色其臉部有些也是黑色。巴哥犬的額頭皺摺自然的呈現著中國字裡的 “王子”也是特色之一。

 

巴哥犬個性隨和,喜歡與人親近,搞笑的表情任誰看了都會喜歡,牠能輕易跟四周的人相處融洽。巴哥犬能靜能動;不管是對於喜歡在家當宅宅的大大們或是喜歡陽光運動型的大大們,巴哥犬不僅能安靜的陪著大大們看電視也能陪著大大們上山下海,對環境的適應力極佳適合家庭飼養。巴哥犬體型雖然嬌小,但看起來勻稱、強壯;性格膽大而溫馴,很有耐心,自尊心很強卻仍有服從性。牠的個性也很溫柔隨和,記性非常好。除主人外,牠較不與陌生入親近。但巴哥犬容易分心,外出時最好用牽繩控制,可以避免一場追逐戰。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啦啦啦~~

 

巴哥犬平均壽命為12-15年。巴哥犬生性怕熱,對於高溫敏感,大大們要時時為寶貝準備充足的水份。由於巴哥犬扁平的鼻子容易發生呼吸上的困難。在玩耍過程中小心避免過度的玩耍與運動。巴哥犬雖然屬於短毛犬仍然會有季節性換毛的問題,平時需要定期的保養;牠的皮毛觸感柔細,較好梳理,照顧不須花太多時間。由於巴哥犬臉部有許多皺摺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日常清潔較需要下點功夫。固定的擦拭臉部特別是眼睛周圍皺褶能減少細菌產生;此外,巴哥犬的眼睛結構容易使其眼睛掉落。大大們不想看見有如鬼片般的情景上演則需避免過度施壓於巴哥犬的頸部,以免不單單嚇壞了自己也嚇壞了寶貝。

 

不要這樣看我 我的眼睛還在呢

 

http://animal.discovery.com/videos/dogs-101-pu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