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影片出自Animal Planet

http://animal.discovery.com/videos/dogs-101-chow-chow.html

影片有短暫的廣告 請大大們耐心等待呦~~

 

鬆獅犬Chow Chow

 

我在蘊釀睡意

 

 

鬆獅犬的起源可追溯至世紀前,發源自寒冷的中國北方。考古學家都曾挖掘出漢朝雕像和陶器上刻畫著鬆獅犬與人類一同打獵的身影;在中國人的生活中,鬆獅犬可說是多方位的工作犬,由於其嗅覺靈敏精力充沛,無論是打獵、放牧牛羊、拖拉物品、守衛家園都能一一勝任。中西貿易交流之後,鬆獅犬在18世紀傳入歐洲,受到歐洲人的矚目。鬆獅犬毛茸茸的模樣也深受到英國人的青睞而登上出口商船,負責看守船隻和拖拉木頭,後來也擔任守衛犬及獵犬;船員們便以「chow chow」(小玩意兒)來稱呼可愛的鬆獅犬。早期也有心理學家利用鬆獅犬突破病患心理而進行治療。現在松獅犬可愛的外表已被人視作理想的家居寵物,主要作為伴侶犬。

 

想抱我嗎? 讓我考慮看看!!

 

 

鬆獅犬身高約為18-22吋體重約為18-27磅。鬆獅犬的外觀有如迷你版的獅子與熊的合體,其牙齒數量與熊的牙齒數量相同為44顆牙齒不同於其它犬種的42顆牙齒;此外,鬆獅犬是唯一犬種中擁有藍黑色(Blue-black)舌頭也與熊的舌頭顏色吻合而引起許多人的臆測。鬆獅犬舌頭並非一出生就為藍黑色,剛出生的鬆獅犬舌頭為粉紅色繼而逐漸變藍黑色。相傳鬆獅犬的血源來自於北極,是薩摩耶犬(Samoyed)西藏獒犬與北方狐狸犬交配的後代。由於鬆獅犬對於陌生的人大多都有攻擊性,因此在美國被列為危險犬種之一,更有保險業者因此拒絕核發住家保險。鬆獅犬的四肢短直,走起路來扭扭晃晃就如企鵝一般逗趣令人喜愛。

 

鬆獅犬被毛可分為五種顏色:紅色(Red)、黑色(Black)、奶油色(Cream)、藍色(Blue)與肉桂色(Cinnamon),其中以紅色最受歡迎。而被毛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短毛,另一種是濃密的粗直毛,以粗直毛較為常見。鬆獅犬其厚重濃密的被毛需要定期的梳理與洗澡但無需修剪,注意皮膚的保養。每年有兩次的換毛期,對於會過敏的大大們可會是頭痛的問題。鬆獅犬對於環境適應力強但怕熱需要居住於陰涼的地方,不論飼養於室外或是公寓都要多注意氣候溫度的改變,提供寶貝一個舒適的環境生長。鬆獅犬須注意的健康問題為髖關節發育不全症與眼部眼瞼內翻疾病

 

你是我的眼~~咦~~我沒瞎呀 媽咪 該幫我梳個毛嚕!!

 

 

鬆獅犬性格忠實、獨力甚至有些固執。鬆獅犬有別於一般狗狗會主動親近人,鬆獅犬個性有如貓咪一般只會接近自己喜歡的人,對於陌生人具有攻擊性,社會化不夠的狗狗還會動輒主動攻擊對方,因此大大們訓練鬆獅犬需要從幼犬開始教導。由於鬆獅犬的個性獨特需要長時間耐心的訓練,並不適合小朋友飼養。鬆獅犬的地域性觀念強,在幼犬時試著多讓寶貝多接觸人與其他寵物能降低成犬後對於陌生人或是動物的攻擊。鬆獅犬天性聰明,但要訓練卻不簡單;鬆獅犬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必須用有系統的方法馴服,因為長大後的鬆獅犬不怕體罰,堅持自己的意思,不理會別人或其他動物,可以說有非常有性格的狗狗。

 

我天生的藍色舌頭 酷吧~~

 

http://animal.discovery.com/videos/dogs-101-chow-cho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vp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